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区与34个民营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05-29 10:44:45 青岛早报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民营企业恳谈会上了解到,温州商会、浙江商会、福建商会、广东商会、临沂商会等34个民营经济商会与市北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在今后共同发展。据介绍,各个商会的民营企业在市北区已经有众多有意向的项目,温州商会在台东三路步行街建设的温州名品购物广场预计今年7月开始施工,弘诚体育场重建项目有望成为山东河北商会投建的项目之一。

    34家民营商会签约

    上午9时许,市北区民营企业恳谈会在区政府举行,温州、浙江、福建、河北、江苏、内蒙古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商会会长,与市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民营企业对投资环境的要求和建议。其中,温州商会、浙江商会等34个民营经济商会和行业协会与市北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政府部门将定期向签约商会提供投资项目信息,便于民营企业在市北区投资发展。据介绍,民营企业是市北经济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仅2014年第一季度,民营企业在市北区的签约项目金额就达到76亿元。

    温州商品直供青岛

    “我们温州商会对市北区有很深的感情,温州路机电一条街可以说是温商在青岛的重要发展基地。”温州商会会长林峰告诉记者,温州民营企业在青岛主要从事机电、灯具、汽配、建材等传统贸易,好多温州商人在青岛一住就是二三十年,甚至连温州家乡话都不会说了。据介绍,温州商会今年7月份将在台东三路步行街,通过改建的方式,建设一个2000平方米的温州名品购物广场,预计2015年元旦投入使用。届时,包括皮鞋、皮具、服装在内的50多家温州当地知名商品,都将直供青岛。

    弘诚体育场“升级换代”

    记者从山东江苏商会了解到,他们已经向政府部门提交了弘诚体育场改建项目的意向。据介绍,弘诚体育场改建项目目前已经在市相关部门报批,该商会有望成为这个项目的投资建设者。“我们希望将弘诚体育场改建成供市民休闲健身的公益场所。”山东江苏商会常务会长卢国强告诉记者,弘诚体育场因建成年代较早,许多硬件设施已经无法满足周边市民的需求。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根据初步规划,弘诚体育场重建后,将成为体育场、休闲健身场和商会办公场所综合体,提升体育场的设施配套。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