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39个深基坑有了“监督员”
2014-05-28 15:39:50 青岛财经日报

    27日,记者从黄岛区城建局获悉,为加强黄岛区建筑深基坑工程安全管理,确保深基坑工程、现场内地下管线、周边建(构)筑物及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黄岛区城建局将针对该区39个深基坑工程,全面排查和消除房屋建筑深基坑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深基坑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黄岛区城建局根据排查情况建立排查台账,实行“监督员承包”制度。对每个深基坑工程,均安排一名质监员或一名安监员为责任监督员,全面负责监管和整治工作。在有了“承包监督员”的基础上,由各责任监督员加强深基坑工程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问题严重的及时给予停工处罚;对隐患整改不力的深基坑工程,及时约谈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督促整改落实。

    黄岛区城建局还将对这39个深基坑工程实行“一坑一策”差别管理,根据深基坑不同情况逐个研究整治方案。对已开挖在建的,远离居民区的严格按规范全封闭围挡,合理设置警示标志,严防闲散人员靠近、出入;靠近居民区的实施重点整治,对围挡设置不合要求的限期整改。对已开挖但短期内不能开工或已停建的深基坑工程,组织专家论证,提出整改方案,能回填的马上回填,不能回填的全封闭管理,严防无关人员随意出入。

    各建设开发、施工等单位需要对深基坑工程实行 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应急措施,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各类防汛物资、设备及专业抢险队伍准备到位。另外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管理”的原则,及时将工程排查情况函告各有关功能区、镇(街道、园区),齐抓共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