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植物馆四大奇观最招游客
2014-05-28 15:23:06 青岛财经日报

    在世园会植物馆的温带植物展区,一条瀑布高悬在岩石之上,直落进空谷幽兰区。据介绍,植物馆内最大的高低落差有36米,是国内最大落差的室内温室,为制作瀑布景观提供了先决条件。这条瀑布贯穿了地中海特色花卉、空谷幽兰区,人造小溪造就了温润的植物馆小气候。再加上长在空气里的凤梨、世界上开花时间最长的花、最准时的花等,构成了植物馆的四大奇观,开幕以来成为最招游客的景点。

    在植物馆中东海枣组群下,是一条用红色砂岩包裹的小溪,自北向南流的小溪上游,三棵百年的橄榄树错落左右,水流通过中东海枣林下空间后经过一座小木桥,从南部的瀑布口泻出。瀑布口两边是台地空间,台地上种满了澳大利亚风情的植物,而台地下方面对着的小空间是整个植物馆的出口空间,游客可以在此驻足,合影留念。

    而挂在空气里就能生长的空气凤梨,是无须任何土壤等培养基质的气生类植物。日常养护也十分方便、简单,间隔几天向它喷水,保持适当的空气湿度即可。这种植物时下越来越受到白领一族的青睐。

    在瀑布的旁边,貌似普通樱花的日日樱也很神奇。据介绍,它的开花时间非常长,一口气坚持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它的花朵颜色比樱花略深。日日樱的叶片、种子、汁液有毒,误触乳汁会引起水泡或脓疱。

    时钟花是世界上最准时的花。时钟花的花开花谢非常有规律,早上开晚上闭。更有意思的是,植物馆里这么多的时钟花几乎同开同谢。时钟花的开花规律与日照、温度的变化密切相关,同时受体内一种物质——时钟酶的控制。晴天的时候一般在上午9点准时开花,下午4点花瓣闭合,阴天会推迟开花。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