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150户农村危房改造开工
2014-05-27 11:08:54 半岛都市报

    农村危房改造一直受广大市民牵挂,眼下已经快到6月份了,今年胶州农村危房的改造进展如何?记者专门到现场进行了探访,在胶州市胶莱镇中王珠等村庄看到一部分房子基本改造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据建设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招投标等程序,从4月份农村危房开始开工建设,目前已经有150户危房开工 ,争取10月底前370户农村危房全部改造完成,让居民住进崭新的房屋中。

    32年的老房子大变样

    5月23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到了胶州市胶莱镇中王珠等村庄,现场观看农村危房改造情况。在该村村民刘老太翻新的房屋前,她兴高采烈地向记者描述着修整前后的对比。“我今年72岁了,老伴和我一样大,我们家的房子都有32年的历史了,也就是我们老俩口住得习惯,换了人估计都没法住。”用刘老太的话说,他们家的房子进屋都没有落脚的地方,因为多年烟熏火燎的缘故,屋里的光线非常暗,平时白天都要开着灯,让她和老伴两人感到很苦恼,可是因为经济方面的原因,就一直住着这个房子。

    “这下可好了,今年我们的房子有了翻修的机会,我们的房子可是大变样了。”刘老太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家的房子被列为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之一。施工人员给他们换了破旧的门窗,把屋里的墙壁也粉刷一新,还给房子吊了顶,进门一看焕然一新,让人从心里就感到舒服。他们老两口也非常感谢施工人员和主管部门,“我们这个房子翻修,到现在我们就花了600来块钱换了纱窗等必备品,打心眼里感谢他们。”

    危房改造贫困户优先

    “ 根据相关文件和部署,近几年针对农村危房改造都是优先安排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确保农村居民的居住安全。”胶州市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农村危房的改造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为了确保农民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胶州市还把农村危房改造列入政府实事项目之一。在列出计划之后 ,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胶州市范围内的农村深入调查摸底后 ,根据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的要求和标准,确定370户农村危房进行改造,主要分布在胶莱、胶西、李哥庄、铺集4个镇,改造方式以拆除重建为主。

    争取10月底全部改造完

    在采访中,胶州市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3月底他们完成了对 370户拟改造农村危房的入户调查摸底、资格审查、鉴定、公示等准备工作,随后进行了公开的招投标。

    “这样统一进行招投标,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择,从源头上确保这些农村危房的质量。”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在统一的招投标结束后 ,4月份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目前已有150 户危房开工建设。对此建设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施工人员会积极抓住建房的有利时机,全面铺开加快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户的建档归卷工作,录入全国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争取 10月底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让这些农户早日住上新房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