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长江路街道举办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2014-05-27 11:01:43 半岛都市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长江路街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核心,找“准”方向,“狠 ”下心来,坚持“韧”劲,听民意转作风,从根本上解决联系群众不深入的问题。

    据悉,街道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收集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切实把真话唠足、把实情摸准,最大限度收集各方意见,查找突出问题。在具体操作上,以不同形式组织驻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情民意联络员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研讨会,分别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情民意联络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同时,在街道政务大厅、社区办公室等地设立征求意见箱,真正让群众把意见表达出来,把整改方向找出来。截至目前,共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480余条。

    同时,街道纪工委 、学习教育办公室,还对照各级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在不断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加强对机关各部门履职情况的检查督查,杜绝了“不作为”,刹住了“乱作为”。对涉及民生的部门和服务窗口,在显著位置公布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畅通投诉渠道,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对整改措施、整改情况及时主动地进行反馈。

    此外,针对群众担心的“整改一阵子,过后老样子”的问题,街道先后修订完善了《出勤考核制度》、《机关学习制度》、《联系群众制度》等10多项配套制度,细化提升了机关干部工作效能管理机制。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切实加强对干部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将机关作风建设考核与年度目标考核相挂钩的奖惩机制,在街道政务大厅设立机关效能监督箱和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常年抓,抓常年 ,切实提升了机关干部作风,形成了践行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