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是个万花筒
2014-05-26 14:56:53 青岛日报

    很多人将世园会比作一场流动的盛宴、一个海纳万物的大观园,置身其中,能让人领略到意想不到的美好:比如植物馆里就将物种的演变和地域分布,用奇思妙想的布局表现了出来;比如你在园内主干道上,忽然会有穿着滑稽的小丑向你打招呼,或是吹几个气球送到你手中,为本来逛园有些疲惫的你打入一针强心剂;再比如中华园里那些小桥水榭、石台拱门,一个细节里就可能藏着许多故事,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述,你也许会深陷历史的遐思中,驻足良久。

    曾经偶遇一位青岛本地的女士,从她家到世园会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但她基本每个周末都会来,因为“这里就像是青岛后花园一样,也好像是我家的一部分。”她从世园会中,看到了“家”;也有一位来自洛阳的朋友,陪客户来了好几次世园会,但每次走的路线都不固定,因为“每一次来都有新的发现,总会带给我不一样的体会。”他从世园会中,看到了“惊喜”;而更有一位带着全班学生的小学教师告诉记者,“来世园之前,我们就让学生做了很多历史、文化的功课。有学生告诉我,这次一来,所有生硬的纸面知识都显得鲜活了起来。”在他的眼中,世园会就是“课堂”。

    而对于记者来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天水区音乐喷泉。每到固定时段,一排排喷泉伴随着或激昂或抒情的音乐有节奏的喷洒着。缓急有度、变化莫测的水流,如同正在演奏的竖琴,那声音时如怒吼、宣泄,时如倾诉、耳语,正所谓“虽为人设、宛如天开”,说的大抵就是这种意境吧。所以在记者的眼里,世园就像一场“音乐会”。

    你希望看到什么,就能从中看到什么,世园会是一个万花筒,能折射出人们希冀的所有美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