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18项环境治理工程呵护大沽河
2014-05-26 14:50:58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大沽河流域环境治理,重点实施18项环境治理工程。

    今年以来,各区市加大了大沽河流域环境治理项目建设与资金安排力度,特别是加强了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李哥庄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胶州市云溪河、护城河、市东渠全线河道截污管网已基本完成,沿河污水全部截流,基本实现污水不入河。即墨市针对农村污水和畜禽粪便治理问题,计划建设2座村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同时,在移风店镇、刘家庄社区建设大中小型沼气池,在大型养殖场建设1000立方米大型沼气1处,促进畜禽养殖和农村污水治理。平度市在规划建设4处农村污水收集处理设施项目的基础上,针对蔬菜垃圾污染水体问题,开工建设了80立方米/日的尾菜垃圾收集、压榨站和污水处理站。在农业面源治理方面,沿河各区市均开展了循环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普及运用测土配方施肥和绿色防控新技术,推广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

    目前,市有关方面正加快落实大沽河环境保护规划,确保资金到位、人员到位,按期推进规划项目进程。加快大沽河流域环境污染治理项目工程进度,争取与大沽河主体工程同步完成环境治理任务。加强大沽河干流与支流环境执法检查,排查治理存在的排污口,消除包括非法小企业在内的工业企业污染源。加强大沽河流域存在的畜禽养殖项目治理,防止畜禽养殖污水和粪便进入大沽河水体。加强大沽河水源保护区管理,严禁在保护区内建设排污项目,在保护区周边建设防护围网和警示标志。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