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村河畔公益书吧周三至周日免费开放
2014-05-23 15:56:44 青岛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大一新生李丰江常常光顾“柳岸书吧”,在看书学习之余兼任志愿者,为读者和游客提供服务。“柳岸书吧”是我市首家公益书吧,位于李沧区九水东路北侧,李村河上游的李村河公园内,每周三至周日免费开放。

    “这里可以免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书刊阅读服务,提供青岛和李沧旅游及世园会导游咨询服务,免费为读者提供上网和手机充电服务。”“柳岸书吧”的主人老林说。

    从2009年开始,李沧区连续4年实施李村河上游综合整治工程,一条昔日的臭水河蜕变为6.5公里的生态廊道。李沧区正在沿岸布局文化和服务配套设施,“柳岸书吧”就是其一。

    “柳岸书吧”目前已开始试运行,常年开展文化沙龙、艺术讲座、英语交流、养生辅导、高校师生互动等文化活动,以及公益捐助、鱼苗放生等公益活动。

    据悉,作为岛城首家坐落在旅游景区内的休闲阅读场所,“柳岸书吧”同时将作为李沧区的一处“雷锋驿站”,站内配备工具箱、药箱、雨伞、雨披等物品,方便读者和过往游客使用。李沧区首批公共自行车也已在“柳岸书吧”投放,市民和游客可以在此免费借用自行车,一路踏车游览沿河风景。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