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养老产业跨国“引智”
2014-05-23 14:25:18 青岛早报

    前天,由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联合新华锦集团、日本长乐控股株式会社共同主办的“中日养老服务比较与交流”论坛,在青岛丽晶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中日养老领域的专家学者、老龄系统、社会养老机构、企业界人士以及相关媒体近200名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

    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重,给社会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愈加引起国家、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注。中国养老服务市场潜力巨大,日本有较雄厚的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此次论坛,旨在能为中日养老服务的合作提供一定的借鉴与经验,共同深入探讨中日养老产业的合作,增进老年人的福祉,更好地发展中国的养老事业。

    会上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会长裴建华、日中医疗福祉人才交流协会理事长中马弘毅、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张志勤、新华锦集团董事长张建华分别发表演讲。日本长乐控股株式会社社长远藤正一做了题为 “中国老龄化社会和日本的实践”的主旨演讲,深入地分析了中日两国在养老领域的共通点及中国的护理现状,介绍了日本养老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和护理哲学,探讨了中国在养老模式方面面临的课题和解决方案,“让老年人享受老年生活而不是消极忍耐”的理念得到大家认可。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