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法院首次网上庭审直播
2014-05-21 13:36:35 青岛早报

    日前,在平度法院大审判庭,一起经济补偿金纠纷案件正在开庭。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庭审通过省法院庭审直播网全程视频直播,市民只要点击鼠标,就可通过网络视频进行旁听。

    在视频中,出现了4个分别显示法官、原告、被告和整个庭审现场情况的画面,法官与当事人的一举一动均一览无遗。“庭审视频直播的形式,拉近了法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法官的一举一动都在市民的监督之下,说实在的,我个人也有点紧张,不过网络庭审直播对我自己也是很好的锻炼,”作为第一位“出镜”的法官,平度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温红梅如是说。

    据悉,这是平度法院首次运用互联网进行视频庭审直播。业内人士认为,通过直播庭审,可以将法庭无限扩大,市民点击鼠标了解庭审过程,增强了司法的透明度。此外,通过以案说法,能够提高公众法律意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