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市风貌保护发展主题系列论坛启幕
2014-05-21 13:35:55 青岛早报

    日前,由青岛城市建设文化交流协会和青岛城建集团组织的城市风貌保护发展主题(系列)论坛,在南海路23号原海滨旅馆旧址举行,由此拉开了这座老建筑整合官方民间资源、参与城市历史风貌保护和发展的序幕。

    首场论坛活动汇聚了岛城城市规划、建筑、历史、文化等各界专家学者,城市规划专家、原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徐飞鹏做了 《1897-1914年间青岛城市规划与建设》的主题演讲。市房产经营公司等单位分享了海滨旅馆旧址等老建筑的保护修缮做法。

    据悉,论坛以“取舍城市、甄别未来”为主题,今后还将从城市文化、风貌保护等方面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主题演讲、沙龙、小型音乐会等。另据悉,这座原为海滨旅馆旧址的老建筑的一楼,目前还在筹建一个以德占时期文物为内容的小型博物馆,不久将正式对外开放。主办方城市建设文化交流协会希望以此在官方和民间构筑平台进行资料资源整合与分享,使更多人了解青岛历史文化和城市特色风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