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每日一馆:探访英国展园 邂逅皇家古典贵族园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0 17:52:25

每日一馆:探访英国展园 邂逅皇家古典贵族园林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作为一个聚集世界各地不同特色的园艺盛世博览会,记者带您走英国展园,邂逅一场浪漫的英国园艺盛宴。身在青岛就可感受迷恋夏日的“仲夏夜之梦”,亲身感受英国皇家园艺特色的古典式园林。

    英国展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代表英国皇家园艺特色的古典式园林。鲜艳的色彩和迷人的幽香体现了英国人迷恋夏日的“仲夏夜之梦”,步行道上小型喷泉和英国古典铁门,都透着一种英国贵族悠闲的气质。

    代表英国园林最大特色的是现代式园林。现代式园林又叫布朗式园林,它的三个要素,人工湖、起伏的草地和树丛,已经成为现代城市公园的基本要素。与古典式花园体现的贵族气质不同,现代式花园里,随意摆放的编织筐、花园座椅等设计,让人领略浪漫、悠闲之美。

    展园的第三部分是典型的英国园林步行道元素,唐宁街10号的黑色铁质栏杆,典型的英国传统电话亭等,让人仿佛置身于英国街头。(记者 朱颖 张鸣飞)

每日一馆:探访英国展园 邂逅皇家古典贵族园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