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实验初中37中报名4759人
2014-05-20 14:51:04 半岛都市报

    为期两天的市实验初中、37中小升初报名已经结束,记者从两所学校获悉,两所学校共报名4759人,两个学校的报名人数比去年略少,但报名热度依旧。另外,今年两所学校出现家长熬夜排队现象,熬夜报名引来许多市民热议。

    18日,备受瞩目的市实验初中和37中小升初报名已经结束,记者采访两个学校获悉,两个学校共报名人数为4759人。“我们学校今天是市北区的报名,加上昨天报的2700多人,总共报名人数是 3242人。去年报名3245人,和去年基本持平,热度依旧。”市实验初中副校长王永祥告诉记者,该校招生近600人。“我们学校共报名1517人,去年报名1530多人,大体和去年差不多。”37中副校长崔虹琳告诉记者,学校实行小班化,每班人数不超过40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还有一个现象就是报名时家长们熬夜排队。“我们学校去年还没出现这种熬夜排队的现象,可是今年突然出现了这种现象,我们也一直在想原因。”王永祥说,有的家长16日晚上就来熬夜排队报名,学校组织老师劝家长回去 ,可没有家长听劝。“其实我们已经明确告诉了家长,报名先后顺序和录取毫无关系,而且学校一直在采用各种措施减轻家长负担,简化报名流程。”王永祥说。

    一名报名市实验初中的家长马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不愿意受熬夜排队的苦,但是一想到是孩子的上学大事,牺牲自己的体力和时间也是应该的。记者采访中发现,有不少家长对熬夜排队并不支持,很多家长呼吁要理性对待小升初报名,有的家长担心这样熬夜报名也会无形中带给孩子压力。

    针对这种现象,崔虹琳认为,最大的原因是这部分熬夜排队的家长对报名流程和报名细则知道得太少,很少有人真正关注报名过程本身,而只注重报名结果。“这部分家长缺乏理性,让自己承受熬夜排队之苦。另外,家长的跟风也是原因,看到别人来排队自己也要争先恐后来 ,生怕排不到前面。”崔虹琳说。

    怎样避免这种现象的再次产生,为家长舒压呢?崔虹琳表示,家长在报名之前应该打电话提前咨询学校相关的报名政策和报名流程,充分了解报名细则,做到心中有数,计划好自己的报名时间和报名安排。“有的家长甚至不知道电脑派位到底是什么,怎么操作,盲目跟风盲目报名,使这样的现象一再出现。”崔虹琳说,之所以采取现场报名而不是电脑报名,则考虑到这既是一个学生完成现场确认的过程,也是学校能提前了解学生的过程。“如果明年政策不变,我们呼吁家长不要再熬夜排队,理性对待报名。”崔虹琳表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