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被举报“僵尸车”全查实处理
2014-05-20 14:46:10 半岛都市报

    近日来,本报热线电话接到了大量市民举报“僵尸车”的情况,本报将市民反映的约130条、200余辆“僵尸车”的信息向交警部门反映 。1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对市民所举报的情况高度重视,并组织各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门的研究部署,要求对市民所举报的“僵尸车”必须全部查实并依法处理。

    “八大湖小区的鄱阳湖路上,有辆车号为鲁BW51××的面包车,轮胎和门都没有了。”“鞍山三路上有四五辆僵尸车,停那有四五年了。”……自本报开通举报“僵尸车”热线电话以来,共计接到市民举报信息约130条,涉及“僵尸车”200余辆。记者调查发现,在举报“僵尸车”的大量市民里,影响环境、占用资源、存在安全隐患,是市民讨厌“僵尸车”的最重要原因。

    本报随后将所接的市民举报的“僵尸车”信息向交警部门反映,这些情况引起交警部门的高度重视。据民警介绍,通过市民举报的情况来看,“僵尸车”主要集中在市南、市北两区,原四方区、李沧区、崂山区相对较少,从“僵尸车”停放区域来看,开放式小区、市场、商场超市等附近的小路、支路上,是“僵尸车”的主要集中位置,在车型方面,绝大多数是微型面包车、厢式货车等,并且无牌车辆较多,而这些车辆的主要作用,是被用来当仓库。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市民反映的“僵尸车”,交警部门将全部过筛、逐一排查落实 ,对在市、县两级城区内主次干道(含两侧人行道),特别是未通车的道路、断头路和居民小区、旧车交易市场、汽车维修厂、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长期无人问津、破烂不堪占用公共交通资源的车辆,交警部门将采集车牌、车型、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进行排查,并限期车辆七日内自行移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