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六大场馆累计纳客超百万
2014-05-20 14:29:39 半岛都市报

主题馆里,一名一岁半的小朋友被地面上游动的"鱼"所吸引。

主题馆里,一些年轻人通过动手操作,学习地球上与青岛同纬度的城市概况。

一些学校纷纷把"课堂"搬进世园。

    5月18日,青岛世园会正式运行第24天,游客参观世园会的热情不断升温,记者从世园会场馆管理部获悉,各大场馆自开馆以来,累计接待游客数量约109万人次,平均日接待入馆游客数量超过4万人次,5月2日高峰期场馆接待游客数量突破10万人次。世园会六大场馆以其各具特色的建筑造型、丰富多彩的展览演出,向中外游客全面展示了青岛世园会的风采。暑期临近,各场馆外的排队等候区将增设遮阳棚等设施。

    据介绍,青岛世园会园区内共设计建造了六大展示性场馆。其中,以青岛市花——月季为建筑形象的主题馆,集人文、科技、花艺三大展览内容于一体,是游客游览最多的场馆。与主题馆能够一决高下的应为植物馆,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钢结构温带植物展馆,馆内展有千余种全球各地的奇特陆生植物和多种观赏藻类、深海鱼类,是国内同类展馆中首次展示海洋植物的展馆。

    而向游客介绍莲文化的莲花馆,馆内展出了两亿七千万年的巨型完整海百合古化石等珍贵展品,游客充分感受到睡莲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以“太阳月亮相拥”为造型创意,以“万物在此孕育”为主题的园艺文化中心,通过声、光、电的高科技手段向游客展示植物的生命起源。位于园区最北部的4D 梦幻影院,使游客既可体验4D电影震撼效果,同时享受到机器人餐厅带来的独特美食体验。充分体现“让生活走进自然”的蔬艺馆,展示了多种高科技栽培和太空育种的蔬菜和水果以及极具创意的蔬艺庭院,并专门设有体验区,供游客游览互动。

    早在世园会试运行之前,六大展示性场馆就通过精心准备,并在试运行期间进行了严格测试,确保为广大游客提供细致而周到的参观服务。各大场馆为应对客流高峰,还针对入馆排队制定了“预报时长、安抚情绪;定时放行、保持动感;接力导流、保持行进;测算存量、报告容量”的措施,缓解游客在排队等候时的焦躁情绪 ,结合园区广播对排队等候时长进行广播,提醒广大游客合理安排游览线路节约时间,从每一次细节替游客考虑,为游客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力争游客参观过程“成功、精彩、难忘”。据悉,各大场馆每天有近800名工作人员在岗,为游客提供细致而周到的服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