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奥会倒计时100天 可口可乐与青奥会组合标志亮相

来源:-- 2014-05-15 09:51:11 字号:TT

    正值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古都南京的青少年再次欢聚一堂,纪念这一充满分享和快乐的时刻,共同展示了魅力青春和无限创意。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以安先生,南京市副市级领导、南京青奥组委副秘书长徐传德先生,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兼董事长鲁大卫先生,著名音乐创作人常石磊先生和两名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共同启动倒计时100天装置,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南京青奥会送上良好的祝福与期许。

    刘以安先生现场还与鲁大卫先生共同发布了可口可乐与青奥会组合标志“旌旗”,正式拉开了“可口可乐快乐红PA青奥季”系列活动的序幕。现场也为“我梦想中的青奥会创意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创意达人奖”和“创意方案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为该项为期两年的活动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常石磊则高歌南京青奥会口号发布主题曲《青春》,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为期一天的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以弘扬南京青奥会精神为主旨,更强调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分享。徐传德先生说,青奥会是专门针对青少年设立的世界级综合体育赛事,有自己独特的内涵和价值观,是体育、文化与教育的融合。青奥会的主体是青少年,他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继续发挥聪明才智,点燃激情梦想,在这片舞台上展示风采,创造辉煌!

    常石磊:青春有最动人的风采

    当天的活动以舞蹈《共祝青春》正式开场。欢快的乐曲和灵动的舞步带出了“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的氛围,充分展示了年轻人的青春活力。而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者们,一起带动全场,共同做起了南京青奥会手势,让舞台上下连成一片,笑语晏晏。

    而歌手常石磊的加入,无疑为参加当天的纪念活动的青少年带来一份惊喜。这位才华横溢的创作型歌手,曾以细腻的音乐表现手法和整体乐感打动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顺利成为北京奥运会音乐创作团队中的一员。最终,他参与创作和首唱的《我和你》通过奥运舞台传向全球。此后,他也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创作并演唱了歌曲《城市》和《我的城》。

    常石磊和南京青奥会的渊源已久。早在2011年,他创作并演唱了南京青奥会会徽发布主题曲《青奥之城》和南京青奥会口号发布主题曲《青春》。“这两首歌,我都将我对于未来的期许和天马行空的梦想,通过欢乐悠远的旋律表达出来。在我看来,青春富含了激情和无限可能,即使偶尔有挫折和失败,都无法抵挡它动人的风采。”常石磊说,“很荣幸能为南京青奥会进行创作,对我来说这是一份难得的肯定,同时也是激励我坚持原创,为我不断前行注入活力!”

    可口可乐:“旌旗”飘扬,畅爽青奥

    自1928年结缘奥运以来,可口可乐一直致力于和全世界分享奥运的激情。可口可乐一直全情赞助和支持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残疾人奥运会、特殊奥运会、和青少年奥运会等众多奥运赛事。作为国际奥委会最坚定最持久的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在弘扬体育精神,促进全球文化交流方面也有很多别具一格的传统。重大体育赛事的组合标志和倡导分享交流的纪念章文化就是其中的代表。

    此次可口可乐与青奥会组委会共同发布的组合标志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代表斗志和胜利的元素旗帜。这款组合标志名为“旌旗”,将旗帜,以及青奥会标志“对话框”融合在一起,寓意青奥会不只是一个“旌旗招展”的赛场,也是一个青年人“对话、沟通、交流”的平台,以亮丽的色彩和大胆灵动的曲线,传达了“无分你我,无关名次;只要参与,都是冠军”的青奥会宗旨。

    围绕着可口可乐与青奥会组合标志“旌旗”,可口可乐还将推出一系列国际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今天同时启动的“可口可乐快乐红PA青奥季”,是以音乐为主导的系列活动,通过音乐和快乐这样共通共融的国际语言,促进分享和交流。随后,可口可乐公司还将结合带有浓郁中国或江苏文化色彩的创意元素,围绕组合标志“旌旗”推出多款“2014年可口可乐南京青奥会纪念章”。相信这些纪念章也将成为南京青奥会的独特文化亮彩,在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和观众中广为流传。

    鲁大卫先生表示,可口可乐很荣幸能为南京青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奥会是青少年欢聚的舞台,代表了未来的希望。现在中国的年轻人,和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同龄人都有非常大的相似之处,分享共同的价值观,更加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也更加朝气蓬勃。我们期待,100天后能在南京看到一个别具一格、分享快乐和激情的体育盛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