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济青高铁线路走向确定
2014-05-14 10:22:10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济青高铁的线路走向和初设站点已经基本确定。

    据了解,济南至青岛的新建高铁线路长度30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淄博、潍坊,计划初设9个站点。

    根据设计方案,济青高铁将接入青岛北站与胶济客专、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相连。线路具体走向为:从在建的石济客专济南新东站引出,向东经邹平、淄博、潍坊后折向东南,经高密至胶州后下穿青岛新机场并设站,向南引入青岛枢纽红岛站,之后与拟建的青连铁路共线引入青岛北站。

    济青高铁初步规划建设9个站点,分别为济南新东站、邹平南站、淄博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

    今年4月底,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包括济青高铁项目在内的 《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济青高铁将成为继2007年开通运营的济青客运专线之后,连接济南与青岛的第二条快速铁路通道。

    另据了解,省政府已确定由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牵头组建济青高铁项目法人实体。目前,项目招商引资和高管招聘工作已全面展开。按照规划,济青高铁将力争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济南至青岛高铁用时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