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德生态园试点“被动屋”
2014-05-13 10:25:42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中德生态园管委会获悉,本月,他们将与德国相关科研机构联合启动一项名为“被动屋”的建筑节能试点,力争将中德生态园建成中国唯一的“被动屋”应用技术示范中心。

    “被动屋”又称“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由德国人发明并推广。1991年,世界上第一个被动式房屋出现在德国达姆施达特市。此类建筑采用各种节能技术构造最佳的建筑围护结构,最大限度地提高建筑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使热传导损失和通风热损最小化,最大限度控制能耗全过程,尽可能实现室内舒适的热湿环境和采光环境,最大限度降低对主动式燃烧化石燃料采暖和制冷系统的依赖,或完全取消这类采暖和制冷设施。

    据了解,与普通建筑相比,“被动屋”对保温材料、外窗、高效热回收装置和施工方面有更严格的要求,因而造价有所增加 (每平方米预计增加 600至 1000元)。但是,被动式低能耗房屋取消了传统的采暖供热系统 (小区热交换站、楼内供热管网、热计量系统等),因此减少了城市供热热网配套费。

    中德生态园管委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即将开启的试点项目将按照德国“被动屋”标准进行设计建设。主要建有办公室、展厅、公寓等。建筑建成后,将为当地居民提供实地体验,验证“被动屋”在中国的可行性,逐步打造既符合德国标准又融合中国本土情况的 “被动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