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开展千名党员“大走访”
2014-05-13 10:19:33 青岛日报

    “我们村周围1500多亩的胡萝卜这下有救了!” 4月28日上午,夏格庄镇曲家泊南村的村民曲秀芹看着哗哗流淌的渠水,拉着镇干部徐志鹏的手由衷地感谢。今年遇到重大干旱,眼看着小麦减产、花生不能播种,群众急得嗓子冒烟,夏格庄镇结合“千名党员干部联村大走访”活动,深入农户和群众面对面想对策,积极与莱西市有关单位沟通,投资160万元挖了一条4公里的引水渠,从大沽河调水,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让党员干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优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莱西市委书记刘圣珍说,从4月下旬开始,莱西集中利用六个月时间,在市、镇党政机关中开展以“听意见、解民忧、化民怨、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千名党员干部联村大走访”活动,实现民意面对面收集、矛盾在源头化解、民心在一线凝聚。

    活动中,每个村庄由1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与1名镇党员干部组成联村走访工作组,市镇两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全市861个村庄,面对面听取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5至9月份每月至少进村走访3次,以后每月至少进村走访两次,并将走访情况详细记录备案。

    结合千名党员干部大走访,莱西市进一步强化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延伸覆盖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截至目前,全市1722名党员干部深入861个村,走访调查3400多人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