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院士助阵小学海洋教育
2014-05-12 10:53:29 青岛日报

    日前,青岛文登路小学有关海文化的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正式开题,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守仪以及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省市教科所的专家学者参与其中,高屋建瓴地指点小学海洋教育的方向。

    近年来,文登路小学凭借依海而立,与诸多“海”字号科研院校毗邻的地域优势,创新性地由文化切入海洋教育。日前开题的省级课题旨在通过充分利用学校周边有利资源,创意、实施海文化启蒙教育,通过营造方寸海纳的教育环境,培育海纳博雅的教师品格,建构海纳行远的学校课程,创建海纳存真的德育品牌,形成海文化教育办学特色。

    管华诗、郑守仪充分肯定了文登路小学海文化省级课题的建构。管华诗鼓励学校努力将海洋探究融入到知识学习中去,并建议将课题做大,继续吸纳有能力的人参与。他还强调在小学海洋教育研究中,要注重强调海洋的品质。郑守仪建议通过海文化的研究,将学校打造成传统与现代交融、自主与开放辉映的精品学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