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区灵山岛神态修复一期已开工
2014-05-08 10:54:17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黄岛区积米崖港区管委获悉,国家级海岛保护项目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一期现已全面开工,在此基础上,包括陆岛交通码头改扩建工程、环岛路贯通木栈道工程、模块化污水处理工程等在内的二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计划年内开工。

    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于2012年底获得国家批准,总投资1.009亿元,其中国家资金7090万元,地方配套3000万元,计划三年完成、分两期建设。目前已经开工的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岸线整治、环岛路东段改建、垃圾集中处理、蓄水涵林工程、灵山岛总体规划编制5个项目。其中,环岛路东段改建、总体规划编制已于去年完成,其它项目正在建设中。

    即将启动的二期工程主要包括陆岛交通码头改扩建工程、环岛路贯通木栈道工程、模块化污水处理工程3个项目。其中,为满足居民和游客的岛上交通需要,二期工程中将对灵山岛现有陆岛交通码头进行扩建改造,形成可供中小型客船避风、 停泊的海岛良港。据介绍,码头扩建工程将在现有码头以南扩建防波堤兼码头205米,修建护岸177米,港池疏浚1.4万立方米,形成陆域3.02万立方米,配套趸船2座,建成后可保证居民出行安全、方便;环岛路贯通木栈道工程将在老虎嘴至洋礁一段岸线陡峭处修建木栈道3750米,使环岛路实现贯通,方便岛上出行;模块化污水处理工程将建设污水处理模块13个,敷设覆盖全岛12个自然村的污水管网,实现岛上生活污水收集率100%,彻底改变目前 “生活垃圾绕村、生活污水环岛”的污染现状。整个工程将于2015年年底完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