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市狠抓安全生产监督
2014-05-07 10:43:04 青岛日报

    平度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按照平度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以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年”为主线,狠抓责任落实,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实现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

    平度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乃乐告诉笔者,今年以来,该局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总要求,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为总抓手,以“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主线,增强红线意识,积极开展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发挥平度市政府安委办督促检查指导协调的作用,启动全市性安全生产专项行动12次,重点领域专项行动10次,组织全市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4次,排查梳理挂牌重大安全隐患40项。组织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督查19次,发布安全生产督查通报39期。以平度市委、市政府名义,以平度市政府安委会名义下发了一系列指导性、规范性、权威性文件,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以“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非煤矿山方面:严格落实矿山整顿关闭政策,实施平度市市级领导干部汛期包矿安全监督责任制,进一步完善“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好防透水、防淹井、防滑坡、防垮塌和防泥石流等防灾减灾工作。共取缔关闭矿山企业37家,查扣违法采矿设备7台(套),有效打击了非法开采行为的滋生。烟花爆竹方面:组织4个专门检查组,采取入单位、入户逐一排查的方式,对有私制烟花爆竹历史的村庄、暂住的房屋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检查235家、传统制作烟花爆竹村庄12个、入户432户、签定俱结保证书46份,发现不安全隐患11处,当场整改10处,限期整改1处。危险化学品方面: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超许可范围存储经营危险化学品和未经审查批准新建、改建、扩建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项目的违法非法行为,加大对非法加油点的取缔关闭力度,取缔关闭非法加油点12家。

    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按照青岛市统一部署,结合平度市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到去年年底,共组建检查组1179个,出动533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场所4384家次,排查隐患4272条,责令停业整改8家,关闭企业26家。

    陈乃乐说,下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役。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平度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3月份开始到年底,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二)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强大合力。

    (三)着眼于防范事故,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