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周边专项整治兜售假冒商品行为
2014-05-06 10:51:39 青岛日报

    青岛世园会开园后,随着“世园气氛”升温,部分从事假冒商品经营的商户也“追”至世园会。为此,青岛世园执委会联合李沧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即日起发布《关于严厉查处世园会周边各类违法行为的通告》,李沧城管执法局组成280人的执法队伍,在世园会周边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高压态势震慑各类开始滋生的违法行为。

    “我们园区内驻扎60名执法人员,园区外安排220名执法人员在主干道、世园周边6个停车场,每日进行多班次巡查,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李沧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守昌介绍说,每天从上午7:30至下午6:00,执法人员将不间断执勤,查处兜售“假青青”等世园商品的商贩,禁止无照商贩的违法经营行为。

    从调查情况看,在世园会周边从事违法经营行为的商贩多是“团伙作战”,他们主要在全国跟着各类展会跑,甚至通过对讲机进行联合行动,上午主要倒卖世园会门票、遮阳伞等,下午贩卖各类假冒、盗版侵权的世园会特许商品,以及食品、饮料等。昨日一次性查处的“假青青”就有88个、折叠伞状帽子130多个。

    “这些‘假青青’捏起来比较软,成本不到10元,售价在20元,里面主要材质是黑心棉。”执法人员提醒游客在停车场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假冒产品。

    目前,《关于严厉查处世园会周边各类违法行为的通告》、《致世园会游客的一封信》的展示牌已摆放在世园停车场醒目位置对游客进行提醒。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