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海外“绿地投资”提速
2014-05-06 10:48:58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青岛企业越来越青睐“绿地投资”。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核准境外绿地投资项目25个,同比增长92.3%,核准中方投资额4.3亿美元,同比增长20%。“绿地投资”规模的扩大进一步优化了我市境外投资方式。

    据介绍,绿地投资又称创建投资或新建投资,是指跨国公司等投资主体在东道国境内依照东道国的法律设置的部分或全部资产所有权归外国投资者所有的企业。绿地投资有利于选择符合跨国公司全球战略目标的生产规模和投资区位,创建新的企业不易受东道国法律和政策上的限制,充分占领目标市场。

    这些项目包括恒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9900万美元在印尼从事镍铁工业园项目,鲁海丰投资9800万美元在毛里求斯从事远洋渔业项目。另外,齐华投资控股增资9000万美元加大对蒙古铅锌矿开采力度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