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木偶戏获全国大奖
2014-05-06 10:22:33 青岛日报

    日前,莱西市木偶艺术团在由近30支国内顶尖代表队、130余名国内知名艺术家参加的中国首届木偶大赛中脱颖而出,表演的木偶戏《农夫与蛇新传》喜获大赛银奖。作为我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莱西市木偶艺术团此次获奖,填补了省木偶艺术在全国获奖的空白。

    据了解,莱西是我国木偶戏重要发源地之一。近年来,莱西高度重视木偶艺术的传承、发展,成立了“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和“木偶艺术团”,创新木偶变脸、书画表演等艺术,木偶戏被列为青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3年3月,在第四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选中,莱西被省文化厅命名为“山东木偶艺术之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