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区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4-05-05 15:43:37 半岛都市报

    日前,记者走进黄岛区大村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社区学院”,立即被这里的标准化教室、鼓舞人心的标语所吸引。该镇西南庄村民王永盛正在这里的“培训超市”挑选想学的技术,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小王介绍起“超市”里“热销”的技能培训班,经过一番了解比较,小王最终给自己选定了食用菌种植培训班。

    小王告诉记者,自己在外打工数年,经历颇多,如今家乡的企业越来越多,不少工友回乡发展得都不错,自己也想稳定下来好好照顾家庭,他十分看好食用菌种植这门技术,这也是该镇重点发展的特色农业,有非常优惠的扶持政策,学好了既可以就近打工,还可以自己创业。

    据了解,自 2006年起,该镇每年邀请区人社局、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的专家免费为群众举办服装缝纫培训、电焊工培训、瓦工培训、果树苗木培训、家畜养殖培训、食用菌种植培训、茶叶种植培训等,总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100余期,培训农民工1万多人次(其中妇女劳动力3000人),每期培训多则一个月少则一个周。

    据黄岛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黄岛区人社局针对性地举办专业型、经济型、大众型、特殊群体型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和岗位对接班,开办“培训超市”,开发“热销产品”,鼓励城乡劳动者走进“培训超市”,由他们“点菜”,机构“下厨”,政府“埋单”;并开发了“职业技能培训包”和“特殊群体技能培训与岗位对接”模式。培训不仅为本地企业输送了大批人才,实现了劳动力就业本地化转移,还为许多农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的梦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