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南北里村坚持群众路线
2014-05-05 15:41:39 半岛都市报

    4月22日一早,即墨市丰城中心社区南北里村就热闹起来,村民们争先恐后地来到村西头的垃圾湾周围,一睹文化广场正式开建的场面。此时,几台挖掘机正在轰鸣声中紧张地工作着。

    文化广场的开建,缘起于日前在该村党员活动室,20多位党员群众七嘴八舌地给村“第一书记”李知峰提的一条建议。“全中心社区40多个村,就咱村没有一个像样的文化广场 !”“吃完饭后,没有个合适的地方活动一下也没有!”……

    面对群众“挑刺儿”,第一书记李知峰笑着拿出一摞调查问卷说:“我们驻村后,发放了100份调查问卷,结果 80%的村民都盼望能建一个文化广场。今天党员干部也这样提,看来,大家的意见比较一致 ,那咱今天就正式确定,修建高标准的文化广场!”

    李知峰话音刚落,群众们立即欢呼雀跃起来。“在村西侧的臭水沟成文化广场 ,不仅可以健身、还能美化环境,以后俺再也不用眼馋别村的大广场了 ,‘第一书记’真是把好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党员蓝维克的话代表了大多数村民的心声。

    “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目的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因此要办什么实事,我们先征求群众的意见。在村里建一个休闲广场 ,是南百里村民多年的愿望。” 李知峰说。其实,早在开党员群众会的前期 ,李知峰就根据调查结果 ,请规划部门给村庄的文化广场做了一个简单的规划。“建一个像样的广场,大约得30万元,我们会想办法筹措资金……”

    干部脚沾土,群众心不堵。第一书记热心为民的朴素情怀感染着南百里村的干部群众。得知村里要建文化休闲广场 ,村民们表现出了空前高涨的热情。

    “村庄浆砌广场四周需要石头吧?我家屋后就有石头,你们随便用吧! 多少也能节省点资金 !”会议结束后,村民崔爱香找到了李知峰说,“我们几个村民商议着,咱村有的是劳动力,种花栽树的,咱也不用找绿化公司……”

    在崔爱香等热情村民的带动下,建广场需要的400多方石头,仅用6天就被村民或捐或低价出让备齐了 !美化绿化广场四周需要苗木,村民们又自发出义务工自己运、自己裁……仅此几项就节省资金10万元!不仅如此,村里四五个党员还主动请缨担任施工质量监督员。

    据悉,在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即墨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把“进千村转作风 连民心”活动作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自选动作”,从市镇两级选调 1000多名优秀科股级以上干部以“第一书记”身份到驻村当上 “村官”,像李知峰这样的“第一书记”已经实现了全覆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