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五四青年节志愿者在行动
2014-05-05 15:02:34 青岛早报

    昨天上午,“我的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青岛市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广场文艺演出暨青年公益服务集中行动”在五四广场举行。来自民政、卫生、法院等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的60余名团员青年,为周边群众现场提供心理咨询、婚姻登记咨询、法律咨询、低保救助咨询、养老服务咨询、急救知识、医疗体检等各类便民公益服务。同时,多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服务活动。

    昨天上午9时,18名志愿者来到崂山区北宅街道夏葛社区莲花关怀老年公寓为老人服务,到老人的房间,为他们铺床叠被、打扫卫生、梳理头发、修剪指甲等。据老年公寓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住有40多名老人,近一半老人都行动不便,理发成了难题。曾开过理发店的志愿者顾云峰和宫衍丽上次来服务的时候,由于娴熟的技艺与热心的服务特别受老人欢迎,所以有几个老人提前 “预约”了上门服务。一上午的时间,顾云峰和宫衍丽一共为13位老人修剪了头发。这边忙着给老人服务,那边还有几名志愿者跑到后山,帮助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摘槐花,为老人包槐花包子。

    据悉,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五四”期间,团市委紧扣时代主题,组织全市团员青年以“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相继开展“赢在青岛”青年创业大赛决赛、“青春有约 爱在青岛”青年联谊会、青年就业招聘会、安全小卫士系列活动、青年创业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关爱青少年彩虹计划”暨青年职业规划讲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交流、“我的青春网络宣言”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活动,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了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