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五一城管不休假查处违章两千
2014-05-04 11:16:18 青岛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城管执法部门2000余名执法人员和协勤员放弃节日休息,全员上岗执勤,累计依法查处和规范纠正各类违法违章行为2025起。其中查处取缔违法占路经营行为1045处次,查处运输车辆撒漏行为59起,查处乱贴乱画行为260余处次,查处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115处,查处劝离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350余起,查处制止违法建设行为81起,查处纠正职责范围内其他各类违法违章行为115起。

    昨天,记者跟随李沧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世园会园区嘉年华游乐场西南处一处临时搭建的简易板房。据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前期巡查中,执法人员确定这是一处违法建筑,此前已多次到现场进行制止,责令其停止进一步施工,但该违法当事人却找出种种借口,拒不整改。在园区结束了当日正常运行以后,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出动了50余名执法人员,对这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因为违法当事人不愿意配合,同时这处板房结构比较完整,而且耗用的建筑材料又比较多,执法人员前前后后忙活了3个小时的时间,直到晚上9时,才依法将此处违法板房彻底拆除并清理完毕。

    除了做好街面市容秩序执法巡查工作外,李沧区城管执法局抽调精干执法力量260余人,全力保障世园会市容秩序。目前,仅在世园会园区内就派驻城管执法人员60名,主要职责就是劝阻不文明行为,依法查处园区内店外售卖和无照商贩等违法行为。“多的时候一天能抓住20多个流动商贩,少的时候也有五六个。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假期三天里,他们依法查处兜售汉堡、水果、炸串、玩具、太阳伞、遮阳帽等违法经营行为220余起。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