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小长假迎客111773人
2014-05-04 10:25:20 青岛日报

    “五一”小长假,不少游客首选青岛世园会作为旅游目的地,百果山园区也迎来开园以来的最大客流:截至5月3日下午 5时,入园人数达到111773人,其中,5月2日更是出现日进园区的人流高峰值——51391人。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园区各项保障服务工作整体运行有序,开园以来的首次‘大考’顺利通过。”

    在“五一”三天假期中,植物馆、主题馆、园艺文化艺术中心是游客游览世园会的必去之所,每天馆前排起S形长队。“即使排队也要到植物馆看一看……植物馆名不虚传,里面确实有不少植物十分罕见。”游完植物馆的甘肃游客刘梓然一家感觉,植物馆就是一个植物王国,海陆植物“一网打尽”,尤其是那些奇花异草让他们的手机一刻也闲不住。

    针对人流大的现场,植物馆、主题馆等人气场馆实行分批次入馆方式,以确保馆内馆外的游客“流动”起来。植物馆负责人朱世伟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实战经验制定出一套运行方案:早晨9时开馆到10:30,游客进植物馆游览可以走直行通道,这样可以保证有足够空间来应对此后的大客流;10:30客流开始集中,台阶上设有排队区疏导人员,分成60人一批次,每个批次之间相隔2到10分钟。

    “植物馆游客数量在1500人左右时,既能保证游客顺畅游览,遇到紧急情况又可以快速疏散。但是,游客数量一旦超过2000名,游览速度就会降低。为此,我们按照1500人控制客流。”朱世伟说,“不少研究游览攻略的游客提早入馆,节约了不少游园时间。”

    “为了给排队等候的游客解闷,我们安排志愿者在馆外盯防排队人数,人数一多立刻调集小丑和卡通人偶过来互动,帮助游客舒缓等待的焦躁情绪。”主题馆长王轶强说。

    除了场馆受到游客追捧,中华园同样是人流相对集中之地,尤其是江苏园、广西园、江西园以及齐鲁园的济南园、青岛园等,自然景观和亭台楼阁让游客流连忘返,最多时有上百名游客同时在园中观光游览、拍照留念。

    在络绎不绝的人流中转转,记者发现家庭游成为世园会的“主力”,扶老携幼“全家总动员”的场景随处可见。“我们原本计划到杭州游玩,考虑到父母的身体情况,就决定在家门口看看‘江南风景’。”家住市南区香港中路一带的李德云一家乘坐“世园大巴”赶往世园会,“父母亲看见园子里的花花草草特别高兴,孩子们也感觉不虚此行。”

    “我们经过大客流测试后,完全能够应对高峰值人流,‘五一’期间园区运行平稳、运转顺畅。”世园会运营部副部长张馨根据巡查情况介绍说, “五一”期间,午餐餐饮点已开门迎客,园区也能买到平价矿泉水——1.5元一瓶,洗手间门前排队的并不多,各处直饮水机供水正常。此外,园区出入口、场馆进出口为残疾人、老年人、婴儿等特殊游客设立不用走蛇形通道的直线通道,工作人员还会帮助推轮椅或是手推车的游客过安检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