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逸幼儿园开办特色课堂 各行业家长授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1 07:18:2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4月28日上午,青岛海逸幼儿园小三班的教室里来了几位穿着不同制服的叔叔阿姨!原来这是小三班老师与家长们共同策划的“迎五一,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6位不同职业的家长,这其中有警察、海军战士、教师、厨师、导游还有医生。

6位特殊的“老师”各自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内容以及自己的本领和职业特点,通过此举让小班幼儿初步了解了各行各业叔叔阿姨的着装和社会角色,更让小朋友们知道了他们的劳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值得尊敬。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叔叔阿姨的衣着打扮猜测他们的职业、本领,在叔叔阿姨耐心的介绍下,孩子们对不同职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在与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互动的过程中,孩子们更是非常兴奋,“警察叔叔晚上值班那怎么睡觉呀?”“抓坏人是不是很危险呢?”“阿姨,我也想当导游,我去过很多地方……”“我长大了要当厨师,做很多很多好吃的……”“海军叔叔,你教我打旗语吧……”孩子们议论纷纷、十分热闹,在交流中孩子们对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充满的崇拜与敬仰,最后每个小朋友还说了说自己长大后的理想。整个活动在一片憧憬与畅想中圆满结束,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