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评论:青岛世园会 创新打造“不一样的精彩”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1 06:55:34 字号:TT

    被誉为世界园艺文化与园林科学“奥林匹克”盛会的世园会,近日在青岛盛装揭幕。春天里,一段时而舒缓、时而激越的乐章在这美丽的滨海城市奏响。

    春雨淅沥,万紫千红分外娇妍,春风迨荡,五洲四海群英聚会。当世界舞台的聚光灯打在青岛身上,我们应该怎样亮出自己的城市名片?

    青岛,应该亮出创新的名片。

    这几年,世园会在中国徘徊不去,昆明、沈阳、西安等地先后各显身手,可以说是异彩纷呈。一方面,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拥有实力和信心,借举办国际盛会之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越来越多、渐趋雷同的各种展会也难免会引起审美疲劳。摆在当前青岛面前的课题就是:如何举办一届一样的成功、而不一样精彩的世园会,如何以不留遗憾的创新精神,切实提高筹办和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水平?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创新方面,青岛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先声夺人的一点就是,准确把握了此次世园会是首次在我国沿海城市举办的契机,特意增加并强化了海洋元素。

    据了解,青岛世园会植物馆设立了海洋植物展区,在陆地上呈现海底森林,这是世园会历史上首次展示海洋植物。青岛世园会海洋馆建筑面积900平方米,展示缸体内的生物包括20余种海藻、30余种鱼类、6种特殊海洋动物以及25种珊瑚和珊瑚礁鱼类。

    本届世园会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海、陆、空”植物集成展示,实现“五洲聚会、中华团圆”的100个国内外招展展园,每天为游客带来不同的精彩。世园会的创新之处,当然不止强化海洋元素这一点那么简单,它融汇到世园会内外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好在世园会的大幕刚刚揭开,更多的令人耳目一新之处,让我们细细发现,慢慢欣赏。(何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