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成为旅游倍增器
2014-04-30 11:02:31 青岛早报

    今年的青岛作为世园会主办地,旅游魅力再次提升,世园会效应逐渐显现,记者昨天从青岛机场边检站了解到,近一周来已经有3万多名外地游客来逛青岛。

    昨天上午,在青岛机场边检大厅中,熙来攘往的人群正在入境候检,其中很多是韩、日旅客。青岛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科长王瑾告诉记者,边检统计数字显示,近一周客流量日均8200多人次,较平常增长18%,“我们初步调查发现,在这些人群中有六成是入境游客,他们来青岛主要是为了游览青岛世园会。”

    记者随后从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港中旅山东(国际)旅行社等众多旅行社得知,为了更好地推介青岛世园会,他们已经提前设计出了多款世园会旅游产品。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副总朱少康告诉记者,过了春节,他们就着手设计旅游产品,既有两晚三天的产品,也有山东半岛游,这些产品中安排的世园会板块有半日游,也有一日游,“世园会拉长了青岛旅游产品的时间跨度,至少拉长了一天,让青岛游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港中旅山东(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助理徐丽丽说,他们也推出了包含世园会的多种旅游产品,开园4天,仅仅是他们旅行社就接待了2000多名中外游客来参观世园会。“世园会的开幕成为了青岛旅游的倍增器,不但可以拉长青岛游览时间,还让青岛旅游提前了一周,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了一成多。”昨天,岛城一些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后期随着世园会对外推介力度的加大,前来游玩的游客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预计5、6月份将出现连续的高峰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