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景区客服中心试运行
2014-04-30 10:47:02 青岛日报

    经过一年的紧张建设,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亿元的崂山客服中心昨日投入试运行,将为游客提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服务。

    新建成的客服中心是一个集景点售票、宣传推介、导游服务、集散换乘、咨询投诉、餐饮、购物、监控监管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机构。其中游客服务大厅面积达3100平方米,大厅内部宽敞明亮,装修色调以白色为主,并大量运用了波浪曲线等元素,象征崂山的山海韵味。

    买票更方便,提供多种人性化服务

    进入服务中心主体大楼内,游客便能看见位于中心位置的问询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可在这里咨询旅游线路、门票价格、乘车路线等各种问题。“为了节省游客等待时间,‘五一’、‘十一’等游览高峰期,问询处工作人员会帮助游客填写一张‘导购单’,上边记录游客需要买票的线路、种类、个数,这样人多的时候,可以由一位游客拿着单子直接递给售票窗口,以免游客在售票窗口再重复询问。”

    记者看到,问询处的左边是10个巨峰游览区售票窗口,右边是12个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景区售票窗口。据介绍,服务中心还设有10台自助售取票机,游客既可以现场自助购票,也可以在这些地方取票。“游客在网上购票之后,会收到一条二维码信息,来到服务中心后,可以在售票窗口或自主售取票机上扫描二维码自动取票。”

    检票处目前设有16个检票通道、3个绿色通道以及4个应急通道,游客检票后需要录入指纹信息。工作人员介绍,游客只需六七秒钟便可通过闸机。

    游客服务中心还提供讲解、医疗、母婴、行李寄存、手机充电、热水、投诉等多种人性化服务。记者看到,客服中心的厕所内不仅提供皮鞋清洁机、洗手液、便民箱等物品,还专门设置了母婴室,方便哺乳期女性。另外,崂山区还将为服务中心配置两名专业医生,为游客提供常见的医疗救助。

    3000个停车位,还可反向寻车

    客服中心设有南、北两个停车场,旅游车辆通过大河东桥,经分流区旅游车辆通道直接进入停车场。停车场共可以停放近3000辆车。出租车辆可在中心北侧的专用地上停车场停放并在此等候接客。其他旅游车辆、504路专线旅游车和双层巴士进入原临时客服中心停车场停放,游客沿专用旅游通道进入新客服中心。其他社区车辆和304路、113路、104路公交车沿社区车辆通道前行。

    工作人员介绍,北部停车场分为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其中地下部分准备建设大型智能停车场系统。“智能停车系统建成后,游客在外面就能知道里面的停车位情况。另外,游客若忘记自己的车辆停放位置,可在‘自助反向寻车机’上输入自己的车牌号,系统将规划好路线引导游客找到自己的车。”

    据了解,除了智能停车系统,客服中心还将实现WIFI全覆盖,并在数控大厅建立了语音交换平台,将景区内线IP电话、数字集群电话、手机、固话、无线对讲机等语音通信互联互通,只需一个麦克即可呼叫各个通讯系统。

    “五一”期间,处于试运行的客服中心将只启用客服中心服务大厅,其他区域在进行最后的工程收尾。整个客服中心预计在6月底前后全部投入运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