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4年“慈善一日捐”启动
2014-04-30 10:40:10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全市2014年“慈善一日捐”动员大会在八大关小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并讲话。

    王伟指出,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充满人道关怀的崇高事业。要通过发展慈善事业,汇聚爱心,凝聚社会正能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打造文明青岛的光彩形象。 “慈善一日捐”是我市募集善款的主渠道,是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要以“慈善一日捐”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展慈善资源,激发社会活力,激发广大市民捐赠热情;加强善款监管使用,做到公开透明、严格规范,保证善款善用;坚持“救危助急、扶贫济困”的宗旨,改进救助方式,提升慈善救助成效;要加大慈善公益的宣传教育,凝聚更多爱心,打造慈善品牌。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履职尽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捐赠、当好表率,确保“慈善一日捐”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今年的 “慈善一日捐”活动将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驻青部队,党的隶属关系在青的中央和省驻青单位等单位及其干部、职工,以及其他有经济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中进行。活动至8月底结束,所募善款将全部列入2014年对我市困难群体的救助项目。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玲,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旭升、副会长宗和出席会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