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770万整治开发区大气污染
2014-04-29 16:30:32 半岛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开发区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开发区投资770万元,以堆场粉尘、道路扬尘和企业烟尘为重点,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取得了较好成效。一季度,全区环境空气中SO 2、NO 2、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 29.3% 、20.1% 、3.1%、5.0%。

    据了解,为了改善空气质量,开发区环保局以北京路南段和建材工业园区域为重点抓好堆场扬尘污染整治。区域内12家散货堆场已完成清理9家,其余3家已清理过半。对临沂路建材工业园9家企业进行集中整治,对5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2家实施了行政处罚。共投资770万,要求 5家企业粉煤灰堆场建设密闭式大棚,整治区域内其他散货堆场要采取密闭、洒水、喷淋、苫盖、设置防尘网等抑尘措施,并将在6月底全部完成。

    同时,以燃煤企业为重点抓好企业废气污染治理。近期将对5家企业进行限期治理,要求6月底前完成提标改造,仍不达标的,予以停产治理。目前,阳光热电4#、5#燃煤机组脱硝工程建设完成,三汇玻璃、金海玻璃脱硫除尘工程即将完成,近期将进行运行调试,凌云海糖业脱硝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5月份建成投运,其余企业已制定施工计划,正在加紧推进。

    另外,以施工工地、城市道路扬尘等为重点进行城市环境整治。4月1日召开了裸露土地整治工作会议,制定了《城市裸露土地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堆场扬尘整治力度,并对城市规划区内易起尘的裸露土地进行绿化。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裸露土地现状进行全面普查。另外,油脂企业的异味治理和加强预警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也是本次大气污染集中整治项目的重要措施。

    记者从开发区环保局了解到,目前,环保局正在对全区的环保工程进行整理,准备提炼为八项重点工程,利用1~2年的时间完成改造,届时环境质量将有大幅度改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