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区蓝芽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
2014-04-29 16:27:15 半岛都市报

    为了增强安全教育的实效,切实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和伤害幼儿的安全事故发生,4月25日,崂山区蓝芽幼儿园组织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据该园园长吕晓萍介绍,各班部分家长扮演“拐骗者”,利用糖果 、礼物、玩具等各种物品及方式“引诱”、“哄骗”幼儿,结果在平时经常教育提醒过孩子们注意防范被拐骗的前提下 ,还是有很多孩子被各位家长扮演的“拐骗者”骗出了幼儿园。活动结束后,吕晓萍园长请警察给所有师生和家长进行了一场自我保护的教育公开课。

    吕晓萍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演练,小朋友都明白了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在爸爸妈妈没有告知的情况下都不能和他们走,也不能被好吃的、好玩的所吸引。通过演练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提高了幼儿的防拐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