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斥巨资引设备
2014-04-28 15:27:33 青岛早报

    开发区的李先生推开出租车门,刚准备搀扶老母亲,就惊讶地看到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推来了轮椅,微笑着请老人坐上去,一路将她送到了门诊楼内的心内科诊室。李先生不禁感叹道:“去过那么多医院,第一次有这种待遇,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了。”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以病人满意为宗旨,通过一个个坚实有力的措施,适时开展“质量好、服务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有效促进了医院的稳健发展,现已发展成为拥有各类技术人员1000余名、开放床位620余张、拥有1.5T核磁共振、64排螺旋CT等先进设备400余台的大型综合性医疗机构。

    ■技术

    从 “开放手术”到“微创手术”的转变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在北京、上海等名院名医专家团队的 “传、带、帮、扶”的基础上,以患者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为患者解除病痛为目的,加强设备投入,注重技术引进。

    去年年底,医院投资1000万元引进的椎间孔镜及配套设备在骨三科投入使用,饱受腰痛折磨的莱阳患者王先生通过朋友介绍,来到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骨三科,经过治疗,6天就康复出院;一名公交司机因职业原因患上颈椎病,导致头痛、视物模糊、耳鸣、手脚发麻十余年,慕名而来就诊,仅用10分钟手术就解除了他长期的病痛。

    “我们采用的是等离子低温射频手术,这种微创方法是现阶段最安全、最有疗效的治疗颈椎病的手段。”骨三科主任王吉先介绍,这套设备是目前岛城地区最先进的器材,相比传统的治疗手段,椎间孔镜的安全性更高,手术时采取局部麻醉,几乎不出血,不破坏人体正常组织机构,可以随时与患者交流,患者可以通过影像全程观看手术过程,能打消病人的恐惧。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青年心律失常研究会医学组织委员、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心内科专业20余年的丛培玲主任坐镇心内科后,使医院心脏中心介入技术日渐成熟,有效地提升了心脏疾病的救治能力,自去年新建CCU病房接诊以来,开展介入手术176例,接诊患者950人次,抢救患者200余例。

    耳鼻喉科新近购入美国杰西低温等离子体手术系统,该项技术适用于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扁桃体炎、中耳炎、鼾症、扁桃体及腺样体肥大、声带息肉及其它咽喉疾病等多种治疗。

    ■服务

    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蝶变

    走进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你能够被全新的医护形象和温馨的医疗服务环境所吸引——流动轮椅服务队;360度导医服务;热乎乎的产后饭;温馨提示卡、健康教育手册、为患者特别设立的专用读报架;自助挂号系统;“先诊疗后付费”;“志愿服务在医院”;完善的医卡通服务;夜间延时门诊;收费窗口科室实行弹性工作制,均提前30分钟上岗;改造新建了儿科中央注射大厅、B超候诊厅、内科候诊厅、一站式采血中心,电子叫号系统;妇产科诊区在每天上午增设了孕妇交费窗口;启动了网络预约服务;拆除门诊楼前水池,新建了停车场,禁止医院职工院内停车,方便患者就诊停车等服务举措……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通过这一连串的贴心服务新举措,以润物无声的点滴细节,向每一位患者生动诠释着“服务好”的人性内涵,让病患时时处处都感知和体会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步入2014,在这个崭新的春天,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以等级医院评审为契机,根据医院的现状、地区的需要,发展专科特色,重点抓西海岸口腔医院、长期养护病房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候诊环境,全方位提高医院的整体综合实力,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价廉的医疗服务,打造患者最信任的医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