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一季度发明专利授权全省第一
2014-04-28 14:54:02 青岛日报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统计,2014年一季度,我市发明专利授权583件,首次超过济南跃居全省首位,进入副省级城市前8名。

    近年来,我市将发明专利列入全市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通过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加大对企业研发的支持、资助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大力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等措施,促进更多自主创新成果形成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经过几年努力,我市发明专利授权量显著增长,增长比例连续两年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而2011、2012年和2013年我市发明专利授权量在副省级城市中则分别位居第12、12和10位。

    其中,企业逐渐成为专利申请和获得授权的大户。2013年,青岛市职务发明申请3.8万件,占全市专利申请总量的78%。2013年全市申请专利的企业1600余家,实现两年翻两番,其中,年专利申请过百件的单位达 145家,企业成为青岛市专利申请的高产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