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软件业一季度收入同比增三成多
2014-04-28 14:52:27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针对全国软件产业增速整体放缓的不利形势,我市加快推进软件产业载体建设和招商引资,深挖制造业软件潜力,帮助软件企业开拓市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31.5%。

    在我市全部软件业务收入中,软件产品收入、系统集成收入、信息技术咨询和管理服务收入、信息技术增值服务收入、设计开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分别实现收入7亿元、58.4亿元、39.8亿元、37.3亿元、5亿元,同比增长 35.2%、34.9%、34.4%、35.5%、38.7%,对全市软件业增长起到较大带动作用;嵌入式系统软件收入增幅持续下滑,首季共完成67.6亿元,同比增长24.5%,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 9.3个百分点。同时,软件业务出口平稳增长,首季软件业务出口收入 1.5亿美元,同比增长17.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软件服务外包1060万美元,同比增长45.57%;嵌入式系统软件出口收入1.4亿美元,同比增长15.8%。

    另据了解,我市“千万平米”软件产业园区建设工程首季开局良好,30个支撑项目共完成投资10.4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8%;施工面积达到188.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70%,其中新增开工面积51.4万平方米,新增竣工面积34.1万平方米,累计投入运营面积31.36万平方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