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昨日落户青岛
2014-04-28 14:51:54 青岛日报

    昨日,由中国教育部、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主办,市教育局承办的中德(青岛)职教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市机关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这标志着基地正式落户青岛。该基地是继上海、重庆之后设立的第三个中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

    多年来,中德双方在职业教育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市从1990年就与德国合作在平度成立了“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此次中德(青岛)职教合作基地正式落户青岛,既是对青岛职业教育的肯定,也为青岛与德国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合作交流打开了一扇大门。

    基地建成后,我市将与德国在交流互访、建立友好学校、联合办学、专业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重点学习、引进德国职业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建立相关研究机构,开展中德职业教育研究,加强交流互访等,从而形成有效中德职教合作机制,打造青岛职教品牌。中德(青岛)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将以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轻工工程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等10个核心成员单位为依托,以项目工作站模式进行运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