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开幕式昨最后彩排
2014-04-25 14:17:40 青岛晚报

    昨天,世园会开幕式进行最后的彩排,为了体现全民参与的办会宗旨,前期世园执委会面向全市发布了征集邀请,经过层层推荐及筛选,12名来自社会各界、在本职岗位做出突出贡献、与世园会有不解之缘的人选将担纲世园会开幕式的护旗手。

    陈崇明:参与蛟龙海试

    54岁的陈崇明参与完成了我国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的海试和应用任务。 2013年6月,“蛟龙号”母船向阳红09船作为青岛世园会文化传播大使,在出航南海时沿途为青岛世园会传递邀请,“蛟龙号”则载着海精灵青青和世园会花种潜入几千米的深海。

    张小冬:奥运会夺奖牌

    张小冬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帆板亚军,中国海上项目第一枚奥运会奖牌获得者,为中国帆板项目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刘青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铁路青岛北站站长,创建了全国铁路车站第一个服务品牌“阳光家园”,从事客运服务32年,为青岛铁路事业的发展付出了青春,见证了青岛铁路从小到大的沧桑巨变。宋桂华是山东省道德模范,2006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青岛市“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创始人,志愿服务十几载,用爱心撑起了残疾人生活的脊梁。李芳是全国模范教师、全国百名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青岛一中历史教师,几十年来,一直坚守在方寸讲台之上,播撒知识,启迪智慧,用无私奉献为孩子的梦想扬帆起航。

    王开刚:被称“鹰眼队长”

    位兰玲是山东百名好护士,青岛十佳护士。市立医院东院区急诊科护士长,近30年来,参与抢救危重病人5057余人次,用爱心谱写了续写生命的壮丽交响乐。王开刚是全省优秀人民警察,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巡逻警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入警20年来,坚持奋战在巡逻防范工作第一线,被群众称为“鹰眼队长”。宋军是青岛城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自2009年世园会申办成功后,全程参与世园会的规划建设,引荐吴志强教授担纲世园会的总规划师,亲眼目睹了世园会从无到有、从蓝图到现实的华美转变。周少卿是世园会植物采购主管,负责植物馆素材的选材和采购,为植物馆引进世界竹王、千年荔枝树、大型土沉香等珍稀植物,为打造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植物馆提供了优秀植物素材。

    贾晓慧是中国优秀志愿者、“山东好人”、青岛十佳“文明市民”,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社工。作为一名年轻的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500小时,用爱心和行动诠释了志愿奉献精神。夏晓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青岛供电公司班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战酷暑、斗严寒,及时排除供电线路故障上百次,为千家万户送去了光明和温暖。陈明钰,全国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小陈热线”创始人,长期致力于为新市民提供咨询和服务,帮助他们快速融入城市生活,使他们共享现代都市文明的丰富成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