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老城区明年会变靓
2014-04-25 13:43:29 青岛早报

    黄埠岭安置区配套建小学、黄岛老城区整治明年完成、红石崖安置房明年回迁……昨日下午,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明秀云做客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栏目,针对大家关心的民生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黄埠岭安置区配套建小学

    有网友反映,薛家岛安子、向阳社区居民已回迁,配套幼儿园为何还未投入使用?对此,明秀云解释说,该小区属村庄改造社区,配套建设一处规模8个班的幼儿园,目前幼儿园装修及内配工作正在进行,待工程达标后将招生入园。此外,开发区嘉陵江路第二小学9月份投入使用,正式报名前将在网上公布招生范围及相关事宜。黄埠岭安置区周边规划配套建设黄埠岭小学,以解决孩子入学问题。

    明秀云表示,开发区多数学校因校园安全管理和校内体育设施条件限制,还不具备全部开放的条件。目前正在开发区实验初中、育才初中、江山路第一小学等学校对外开放试点,条件成熟后将逐步推广。

    网谈中,明秀云还透露,青岛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已获市教育局批复,目前正在积极筹建,今年没有招生计划。 老城区整治明年完成 有网友问,黄岛老城区楼院楼体整治工程的内容是什么,什么时间完成?明秀云表示,楼院楼体整治内容包括居民楼外墙及公共楼梯间粉刷,单元防盗门和楼梯间声控灯安装及部分小区增绿补绿、景观改造等,并根据住宅建筑节能保温新政策要求实施保温节能改造。自2012年以来,开发区先后对崇明岛路等4条道路沿线和黑山东小区等6个居民小区实施整治,2013年对刘公岛路以北五个小区实施楼院楼体整治,今年将完成海南岛路等4条道路沿线和海坛岛街小区等5个居民小区整治。老城区部分未整治的高岛路、唐岛路等五个小区115栋居民楼和长兴岛街、唐岛路两条道路沿线已列入整治前期计划,剩余其他未整治居民楼将于2015年完成整治。 红石崖安置房明年回迁

    有网友询问,红石崖27户拆迁安置项目已经7年多了,请问何时开工?明秀云表示,2007年红石崖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了2栋安置楼,位于昆仑山北路以西、出口加工区以南,项目由青岛红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建,已于2009年3月竣工。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实现搬迁安置。目前,新安置楼选址在红石崖边防派出所以西,安置楼建设已列入区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地质勘察、工程可研以及初设概算等相关建设手续办理完毕,正在办理招投标手续,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2015年6月实现回迁。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