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出台扶持政策鼓励企业上市挂牌
2014-04-25 10:59:24 青岛日报

    城阳区日前出台政策,鼓励企业抢滩全国资本市场。据悉,城阳区将从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挂牌企业转板上市、股份制改造、上市挂牌中介服务发展等五个方面,给予企业相应政策扶持。

    具体扶持政策包括:拟上市企业在收到青岛证监局辅导验收报告后,针对企业发生的券商、律师、会计师、资产评估、项目咨询等中介机构费用,区财政预拨50万元;拟上市企业首发申请材料上报中国证监会并被正式受理,接到中国证监会征求意见函后,对企业发生的券商、律师、会计师、资产评估、项目咨询等中介机构费用按总额50%的比例给予补助,区财政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境外首发上市的企业,在募集资金到账后,按融资额的0.2%补助,区财政补助最高不超过150万元;鼓励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企业上市挂牌改制过程中,吸收合并区外企业到区内注册纳税,区政府按“一事一议”原则专题研究后给予招商引资政策扶持,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区财政给予一次性补助10万元。

    此外,对于实现“买壳”上市,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城阳区的企业,对企业发生的券商、律师、会计师、资产评估、项目咨询等中介机构服务费用,该区按50%的比例给予补助,区财政补助最高不超过150万元;鼓励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俗称“新三板”)挂牌,拟挂牌企业完成股改并通过主办券商内核等工作后,企业挂牌发生的中介费用,区级给予一次性补助50万元。

    同时,城阳区还积极鼓励引进和发展直接融资相关服务机构。

    目前城阳区已有中国证监会上市待审企业2家,青岛市重点拟上市企业6家,青岛市全国股转系统重点拟挂牌企业8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