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志愿者上门帮老人剪头发
2014-04-24 11:07:22 青岛日报

    昨天上午,李沧区社会福利院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大厅里坐满了人,非常热闹。原来这是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团队联合板桥坊社区彩虹志愿站的志愿者们共同慰问这里的老人,给老人义务剪发并带来文艺节目。

    “听说你们来,一大早就起来了,睡不着啊!”上午九点半,志愿者们刚到达,老人们便迎了上来,于瑞芳老人告诉记者,每次“馨飞扬”的这几个年轻人来,都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特点,天气变暖,剪剪头发更能让他们舒服些,这次来我们都带着工具,准备为老人义务剪发。”志愿者姜杉说。在一番嘘寒问暖后,三位老人坐了下来,志愿者们帮他们围上围裙,推子、剪子齐上阵,虽然都是自学的,但他们的认真劲和逐渐熟练的技艺丝毫不比专业人员差,一阵忙活后,老人们便都有了新发型。“小伙子理得真好,我感觉清爽了许多。”理完发的张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

    一边忙着剪发,另一边也没闲着。由彩虹志愿站的志愿者带来的歌唱表演马上也开始了。先是小合唱《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有力的节奏,让老人们情不自禁地打起节拍,有的也跟着唱了起来。然后是精心编排的乐器演奏、个人独唱和戏剧表演,让人应接不暇。热闹的气氛吸引了全院的老人来观看,一些老人腿脚不便不能下楼,便坐在二楼、三楼的过道上看,精彩处也鼓掌喝彩。

    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主任曹卫华说,现在“馨飞扬”志愿团队除了私下里与老人一对一帮扶外,每个月去探望老人也成了一个传统。

    记者了解到,在世园会开幕后,“馨飞扬”志愿团队还将派出爱心专车免费接送老人游世园,为他们在交通上提供便捷的服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