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批世园会志愿者开展试运行服务
2014-04-24 11:00:47 青岛日报

    无论在五四广场,还是在中山公园,还是在火车站,市民游客都能看到由志愿者们组成的志愿服务站。日前,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首批世园会城市运行志愿者全部上岗,开展世园会正式开始前的“试运行”服务。他们分布在世园会周边、市内重要的公共场所、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的26个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站,开展信息咨询、语言服务、交通保障、应急救护等内容的岗位服务。据介绍,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集中对志愿者进行了服务规范、世园知识等方面的通用培训,并发放了培训读本和世园会手绘地图。同时,还将邀请市交警支队和青岛市急救中心的专家为志愿者进行道路交通引导、安全知识、应急救护等专业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志愿者的综合服务能力。

    据悉,本次世园会城市运行志愿服务还特别添加了交通保障志愿服务岗,主要在世园会周边的重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进行车辆引导、行人问询、交通秩序维护等服务。此次上岗的志愿者中,有很大一部分参加过奥帆赛、全运会的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工作,有着丰富的服务经验。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为每个志愿者站棚提供了小地图、小药箱、小针线包等便民应急工具,让志愿者的服务更加实用和贴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