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海岸海洋公园列入特别保护区
2014-04-23 16:25:27 青岛日报

    记者22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国家海洋局近日印发通知,新增11个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至此我国已有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56处,总面积达6.9万平方公里,其中包括海洋公园30处。

    据介绍,此次新增的11个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分别为:盘锦鸳鸯沟国家级海洋公园、辽宁绥中碣石国家级海洋公园、觉华岛国家级海洋公园、大连长山群岛国家级海洋公园、大连金石滩国家级海洋公园、青岛西海岸国家级海洋公园、烟台山国家级海洋公园、蓬莱国家级海洋公园、招远砂质黄金海岸国家级海洋公园、威海海西头国家级海洋公园、广东南澳青澳湾国家级海洋公园。

    该通知要求,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要会同保护区所在地政府尽快组织落实管理机构和建设管理经费、制定实施有关规章制度和总体规划,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探索海洋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的有效途径。

    国家海洋局表示,自2005年我国建立第一个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以来,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包含特殊地理条件保护区、海洋生态保护区、海洋资源保护区和海洋公园等多种类型的海洋特别保护区网络体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