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586套保障房可申请
2014-04-23 14:43:21 青岛早报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胶州今年第一批保障性住房已正式开始申请,时间从4月20日至6月20日,共计两个月。据悉,这批保障性住房包括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共计586套,预计8月份开始摇号。

    保障房申请条件放宽

    “我们从2008年开展住房保障以来,现在一共解决了1753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今年相比去年,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条件更加放宽了,受益人群将更多。”昨天,胶州房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胶州廉租住房补贴申请条件为,申请人家庭成员至少一人为胶州市非农业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单身未婚人员需年满30周岁),家庭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14平方米以下,上年度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730元以下,家庭财产总额在上年度家庭成员年收入标准上限4倍以下。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为,申请人家庭成员均为胶州市非农业常住户口 (单身未婚人员需年满30周岁),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家庭成员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17平方米以下,上年度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1900元以下,家庭财产总额在上年度家庭成员年收入标准上限4倍以下。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则为,前三条与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一致,在家庭财产总额方面,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居民,家庭财产总额需在上年度家庭成员年收入标准上限6倍以下。

    586套保障房可申请

    作为今年胶州第一批保障性住房,共计586套。申请时间,从4月20日开始,到6月20日结束,共计两个月时间,预计8月份开始摇号。符合条件的胶州居民,可到胶州房管局住房保障窗口或各镇办村镇建设中心领取申请材料,材料经居委会(村)、镇办审核公示后,再报胶州房管局审核。这些保障性住房分别包括,新向阳广场公共租赁住房29套,汇英名郡经济适用住房72套,盛福花园经济适用住房20套,西部商贸城(宋城美域小区)保障性住房465套。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胶州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办公电话82289338咨询。“现在新向阳广场的公共租赁住房已经建成,室内床、家具、淋浴房、吸油烟机、电磁炉等设施齐全,可拎包入住。租金是6.3元/月/平方米。”这名工作人员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