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水清沟街道举办“老游戏大赛”
2014-04-23 14:31:38 青岛早报

    昨日,水清沟街道的海丰广场热闹起来,近百名老年居民在此玩起孩童时代的老游戏:跳皮筋、打纸牌、掉手绢、弹杏核、跳房子……头发花白的老邻居在游戏中仿佛回到童年。据介绍,水清沟街道在邻居节期间举办 “重温童年的时光——老游戏大赛”,吸引了众多老年居民参加,活动当天,共建单位的驻地官兵也来此凑热闹。

    “掉手绢呀,掉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身后,大家不要打电话……”下午1时许,水清沟海丰广场传出“掉手绢”的儿歌声,但做游戏的不是儿童,是一些头发花白的老人,50岁都算年轻的。广场上除了掉手绢,还有众多老年居民在一起跳皮筋、打纸牌、弹杏核、跳房子。玩着老游戏,这些老人似乎忘了自己已经年过花甲,欢快的笑声让时光倒转。

    在“打纸牌”比赛区,70多岁的李大爷将手中的纸牌呈45度角打了下去,地面上的纸牌在牌风的带动下翻了个个。“我小时候一天能赢一大摞纸牌,家里生炉子都是用我赢的纸牌。”李大爷擦了一把汗说,小时候大家家里都不富裕,灶台做饭生火的纸张都紧缺,孩子们就用纸张做成纸牌,在游戏的同时,还能帮家里收集生火的废纸。

    在广场一角,20多名老人排成一排,玩起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参加邻居节活动的驻地官兵应邀当领头的“母鸡”。年轻的“母鸡”尽职尽责,张开双臂左挡右拦,不让眼前的“老鹰”靠近身后的“小鸡”。“我俩小时候经常玩这些老游戏,一转眼就满头白发了。”64岁的孙秀兰和邻居林大妈说,她们是水清沟村的“发小”,玩起这些老游戏,感觉又回到孩童时在村头玩闹的岁月。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