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大港街道举办邻居宴
2014-04-23 14:28:18 青岛早报

昨日,大港街道社区活动中心成了宴会厅,60多名居民带着自己家的拿手菜扎堆聚会,置办了一场丰盛的邻居宴。据介绍,大港纬四路周边老城区改造,部分社区居民去年拆迁异地安置,共同生活了数十年的老邻居再不能朝夕相处。该街道在邻居节期间举办邻居宴,邀请已经搬迁的老邻居“回家”团圆,分别近一年的老邻居再次团聚。

    老邻居“回家”叙旧

    “周大姐,我真想你们……”中午11时,从浮山后小区赶来大港社区参加邻居宴的吕大妈拉着老邻居的手,话说起来没完。在这里相聚的还有60多名社区居民,大家都曾是在这里生活了数十年的老邻居。原来,大港社区去年部分老楼院纳入老城区改造项目,大港纬四路周边的许多楼院拆迁,拆迁居民搬到海岸路等异地安置小区居住。但大港社区走出去的老邻居,仍然思念生活了数十年的“大杂院”和仍然住在这里的老邻居。社区举办邻居宴,搬走近一年的老邻居从海岸路、浮山后赶回来,在邻居宴上重叙邻里情。

    孙女照片带给邻居看

    75岁的王文玉从口袋里拿出两张照片,拉着旁边张老太的手说,照片上的小闺女就是她刚出生不到半年的孙女。“还是你看得准,搬家前你说媳妇肚子里怀的孩子是女娃,生下来还真是。”王文玉告诉记者,她和张老太年轻时就住在一个楼道,老姐妹就像一家人。去年老楼院拆迁,王文玉搬到劲松六路居住,张老太也搬去别的地方。趁着这次邻居宴的机会,王文玉特意带着孙女的照片让邻居“张奶奶”看看。

    带着拿手好菜来赴宴

    “真想这帮老人,回来就像回家一样。”68岁的林大妈告诉记者,大港老楼院拆迁时,她选择的是货币补偿,之后在浮山后小区买了房子。听说老社区要举办邻居宴,她清晨6点就去早市买菜,开始忙着做拿手菜。“红烧排骨和糖醋鱼是我最拿手的,家里过年过节我都要做这两道菜。”林大妈说。“原本是想举办邻里饺子宴,没想到都快成满汉全席了。”社区主任告诉记者,他们最初想让老邻居们简单包个饺子,聚在一起拉个家常,没想到大家觉着只包饺子 “不隆重”,纷纷带着拿手菜赶来聚会。60多名居民平均每人带了两道菜,两排长桌摆满了上百盘美味佳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